close
2010年初,幾經考量下我決定要做近視雷射
本來爸爸也很擔心反對,後來也被我說服了
於是,2/1下午2點,我預約了很有名的白佳欣眼科,要來做雷射諮詢與檢查。
(要做眼睛檢查前,必須停戴隱形眼鏡3天以上喔)


懷著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情,做了一項又一項的眼睛檢查,醫生確定了我的眼角膜夠厚,是適合做雷射的眼睛
於是當天就排好六天後的上午,要來進行手術。
(記得做眼睛檢查要有人能接你回家,因為有項眼底檢查要做散瞳,自己騎車或開車會危險喔)





本來我是想等過完年再進行手術,沒想到時間提前那麼多
於是我跟自己說,要多拍一些戴眼鏡的照片,留作紀念
手術當天必須素顏,還要穿前扣式的上衣,一到診所後,親切的護士就開始為我解說手術前後注意事項,並簽下手術同意書



然後護士會再做一次手術前的眼睛檢查




這是我送給自己最貴的禮物,看到我手上拿了一疊千元嗎?




白佳欣有無菌手術室,妹妹無法進入所以不能做紀錄
換上手術衣帽後,就進入等候區
護士會再解說一次手術流程,讓人不至於害怕,同時間會做眼睛的消毒與點麻藥
手術時間其實不長,一隻眼睛大概5-10分鐘就完成
我躺在手術台上其實很興奮,或許因為我太想擺脫眼鏡了吧
眼睛牢牢被固定後,就一直看著上方的紅點
可以感覺醫生在動我的眼睛,可以感覺眼角膜被掀開
雷射的時候也可以聞到一些...恩..雷射的味道
然後,感覺到醫生把眼角膜蓋回眼睛並撫平,吹乾,雷射就完成了


整個手術過程完全不痛,只會感覺到有人在碰你的眼睛
在診所時都還能笑笑玩樂

但回到家麻藥退後我就開始哭喪臉了
不是痛,就有異物感還會流眼淚
我躺在床上不舒服到睡不著,約2小時候整個舒緩多了
(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,我有看到一雷射完就不舒服的,也聽過完全沒感覺的)
當天晚上我視力就清晰七八成有了,還毫不費力的看下一站幸福。


不過最麻煩的就是眼睛有兩週不能碰到水,所以我只能擦臉(所以我長了痘痘,可惡)
洗頭雖然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去salon,但還是好花錢
晚上睡覺的時候要貼上眼罩,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很酷,所以硬生生的多貼了一個禮拜



到現在手術完已經兩個禮拜嚕,期間配合診所指示,我的眼睛目前都很好
也很感謝我的好同學,提醒我要吃些保養眼睛的食品
我只能說,不戴眼鏡的感覺,真是非常之爽快,超讚的啦!
還有,現在白天出門我都戴上太陽眼鏡,保護我的眼睛,也隔絕紫外線的侵害喔^^



我會持續關心我的眼睛,畢竟曾經我的眼也是有迷過人的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